华国锋纪念网 > 相关事迹 > 最新动态

山西省纪念华国锋同志诞辰100周年座谈会

2021-02-23来源:山西日报编辑:国锋伟业

【山西日报讯(记者杨文)2021年2月22日】:山西省纪念华国锋同志诞辰100周年座谈会在太原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楼阳生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林武主持会议。省政协主席李佳出席会议。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胡玉亭介绍华国锋同志生平业绩。

楼阳生在讲话中深切缅怀了华国锋同志的历史贡献和崇高品格风范。他说:华国锋同志是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久经考验的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无产阶级革命家:曾担任党和国家重要领导职务:为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奉献了毕生精力。华国锋同志的一生,是革命的一生、战斗的一生、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一生。他的革命精神和高尚品格:永远值得我们学习。楼阳生指出:山西奋进新时代的铿锵步伐,是对华国锋同志最好的纪念。山西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转型发展新路的蓬勃气象和3700多万人民红红火火的日子,是对华国锋同志最深的告慰。奋进新时代、坚定蹚新路:要学习华国锋同志党性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更加坚定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山西创造性地贯彻落实好的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要学习华国锋同志坚守初心、心系人民的深厚情怀,坚定共同富裕目标:创造幸福文明健康的高品质生活,更加努力地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要学习华国锋同志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不断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紧抓构建新发展格局战略机遇的政治能力、战略眼光、专业水平,更加有力地推动高质量高速度发展;要学习华国锋同志光明磊落、清廉自律的高尚品质,以上率下作表率,忠诚干净担当有作为,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简减同志关系、严严组织关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更加自觉地维护持久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林武在主持座谈会时指出:全省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坚强领导下,落实好中央和我省纪念华国锋同志诞辰100周年座谈会精神,学习华国锋同志的崇高品格风范,奋力夺取“十四五”转型出雏型开局新胜利,完成好转型发展蹚新路的历史使命,书写山西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篇章。

有关省领导,省级老同志代表,华国锋同志亲属、家乡代表:省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有关党史工作者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省委党史研究院负责同志,华国锋同志家乡代表先后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