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国锋纪念网 > 著作选载

华国锋在毛主席纪念堂奠基仪式上的讲话(1976-11-24)

来源:人民日报编辑:国锋伟业

 

同志们:

为了永远纪念我党我军和我国各族人民的伟大领袖,国际无产阶级和被压迫民族被压迫人民的伟大导师毛泽东主席,中央决定建立伟大领袖和导师毛泽东主席纪念堂。今天,我们在首都北京天安门广场庄严举行毛主席纪念堂的奠基仪式,将中央的这项符合亿万人民共同心愿的决定付诸实践。伟大领袖和导师毛泽东主席纪念堂建成以后,世世代代人民群众将在这里亲眼瞻仰毛主席的遗容,缅怀毛主席的丰功伟绩,重温毛主席的教导,亲身感受毛主席的教育和鼓舞。我相信,参加这项庄严的建筑工程的工人、干部、工程技术人员和解放军指战员,一定能够不辜负党和人民的重托,胜利完成这一光荣任务。

伟大的领袖和导师毛泽东主席逝世以后,党中央继承毛主席的遗志,坚持毛主席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和国内外政策,领导全党全军和全国各族人民在各条战线上进行英勇顽强的斗争,把毛主席开创的无产阶级革命事业继续推向前进。我们党取得了粉碎王洪文、张春桥、江青、姚文元“四人帮”反党集团篡党夺权阴谋的伟大的历史性的胜利。我国的形势从东到西、从南到北、从城市到乡村,确是一片大好。形势大好的主要标志是全国亿万军民人心大快,意气风发,斗志昂扬,充满着胜利的信心。但是,我们不应当自满。我们面前的任务还是艰巨的。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要继承毛主席的遗志,坚持以阶级斗争为纲,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坚持无产阶级专政下的继续革命,再接再厉,乘胜前进,把反对王张江姚反党集团的斗争进行到底,夺取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的新胜利。

团结起来,争取更大的胜利!


选自1976年11月25日《人民日报》第一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