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国锋纪念网 > 著作选载

华国锋访问法国时在参议院欢迎午宴上的讲话(1979-10-17)

来源:人民出版社编辑:国锋伟业

 

议长先生,

各位议员先生:

感谢议长先生为我们举行这个宴会,使我们有机会同各位参议员先生欢聚一堂。我们今天在这里既看到了老朋友,又结识了新朋友,感到非常高兴。

中法两国人民有着传统的友谊。近十多年来,我们两国的友好合作关系获得了令人满意的发展。这是中法两国政府和人民共同努力的结果。在座各位朋友也为此作出了可贵的贡献。我借此机会向各位表示衷心的的谢意。

当然,我们并不满足于已经取得的成绩。我们一定要继续努力,不断扩大和加强中法两国自友好合作。这是我们两国人民的共同要一求,也是维护世界和平和氛定的需要。我这次到贵国来访间,也正是抱着这样的目的。我们相信,经过双方的共同努力,两国的友好合作必将取得比过去更加丰硕的成果。

事实证明,两国议会人士的互相访间,加深彼此的了解,对于推动我们两国的友好合作有极其重要的作用。在座的朋友,有的曾经访问过我国,有的还没有去过,欢迎你们都去看看。你们将会受到热情的接待。


(选自1980年2月人民出版社《华国锋总理访问西欧四国》第52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