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国锋纪念网 > 著作选载

华国锋访问法国时在雷恩市政府欢迎仪式上的讲话(1979-10-18)

来源:人民出版社编辑:国锋伟业

 

市长先生,

女士们、先生们:

我们来到法国西部的历史名城——美丽的雷恩市参观访问,受到了你们的热烈欢迎。我要以我自己和我的同事们的名义,向市长先生,向省长先生,向雷恩市和伊尔—维兰省的人民,表示深切的谢意。

雷恩不但具有悠久的文化,而巨也是一座工业发达的城市。作为布列塔尼地区和伊尔—维兰省的首府,它在法国政治、经济生活中占有重要的地位。雷恩对中国来说,并不是陌生的。六十年代初期,它接待了中法建交后的第一批中国留学生,为发展中法两国的文化教育合作做出了贡献。我借这个机会,向雷恩市和伊尔一维兰省的人民转达中国人民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

我们在贵市的逗留虽然是短暂的,但是我相信,我们在这里的参观访问,将有助于我们进一步了解你们所取得的成就和经验,有助于加强我们之间的友谊和合作。

最后,我祝愿雷恩市繁荣昌盛,人民幸福。

谢谢诸位。


(选自1980年2月人民出版社《华国锋总理访问西欧四国》第54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