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国锋纪念网 > 著作选载

华国锋访问英国时在伦敦机场上的答词(1979-10-28)

来源:人民出版社编辑:国锋伟业

 

撒切尔首相:

我应你的邀请,来到联合王国进行正式访问,感到很荣幸。感谢你们队我们的热情友好的欢迎。我代表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向英国政府和英国人民致以良好的祝愿和问候。

中英两国关系发展得很顺利。各方面的合作和交流越来越广泛。我这次来访,作为两国政府首脑之间的来往,这是第一次。这说明,两国关系有了新的发展,变得更加密切。

中国政府一向认为西欧在维护世界和平方面具有重要作用,并且重视发展同西欧国家的关系。当前国际局势动荡多变,各国人民的根本利益息息相关。我正是在这样的时刻来西欧访问的。我在法国和德意志联邦共和国同两国领导人进行了深入的会谈,取得广泛一致的意见。中英两国在许多重大国际问题上有共同点。我相信,我同撒切尔首相的会谈一定会取得积极的成功,我的这次访问讲有利于两国的友好合作和世界和平。

谢谢大家!


(选自1980年2月人民出版社《华国锋总理访问西欧四国》第134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