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国锋纪念网 > 著作选载

华国锋访问英国时在卡林顿外交大臣欢迎午宴上的讲话(1979-10-29)

来源:人民出版社编辑:国锋伟业

 

卡林顿勋爵,

女士们、先生们:

我们怀着十分愉快的心情,带着中国人民对英国气民的友好情谊,来到贵国进行正式访问。我们一踏上你们美丽的国土,就受到热情友好的接待。我愿借此机会以我个人的名义并且代表我的同事们,对好客的主人表示衷心的感谢。

这些年来,我们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不断增进,我们两国的友好合作在稳步发展,我们是满意的。在当前的国际形势下,中英两国有许多共同的利益。在两国关系中,有广阔的合作领域要求我们去开拓。我这次就是抱着增进了解、加强友谊奋发展合作和维护和平的目的前来贵国访问的。我期待着同撒切尔首相就双边关系和共同关心的国际问题广泛交换意见。我还期待着同英方的各界人士进行接触交谈。我们也将怀着巨大的兴趣参观贵国在经济建设和科技发展方面的成果,考察你们的先进经验。我希望,我的这次访问将有助于中英两国友好关系的加强。

 

             (选自1980年2月人民出版社《华国锋总理访问西欧四国》第139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