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国锋纪念网 > 书法手迹

1977年06月 华国锋为学习硬骨头六连题词

来源:人民日报编辑:国锋伟业

中国人民解放军某步兵团第六连,以当尖刀、打硬仗著称,连队建设过得硬的英雄集体。1939年3月组建。在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时期,作战137次,用刺刀杀出了“硬骨头”的英名,涌现出刘四虎、尹玉芬、李恩龙、高家凯等15名战斗英雄,荣获“英勇善战,杀敌先锋”等奖旗和“战斗模范连”称号。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立后,出色地完成了剿匪反霸、抗美援朝、战备训练、抢险救灾、施工生产等任务。1962年,开赴东南沿海地区执行任务,以“战备思想硬,战斗作风硬,军事技术硬,军政纪律硬”而闻名。1964年1月,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部授予该连硬骨头六连称号。

1977年6月,中共中央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华国锋亲笔题词:“向硬骨头六连学习,为加速我军的革命化现代化建设而奋斗”。这对全军指战员的亲切关怀和巨大鼓舞,对于我军更高地举起毛主席的伟大旗帜,抓纲治军,加速革命化现代化建设,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硬骨头六连”,骨头硬,战旗红,政治、思想、军事、作风、纪律等各方面都很过硬,不愧为我军的一面红旗。林彪、“四人帮”咒骂“硬骨六连”,妄图砍倒这面红旗。华国锋关心、爱护“硬骨头六连”,把“硬骨头六连”树立为全军学习的榜样,为学习“硬骨头六连”题词。

华国锋为学习硬骨头六连题词手迹发表在1977年6月5日《人民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