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国锋纪念网 > 书法手迹

1977年05月 华国锋应湖南省出席全国工业学大庆会议代表团题词

来源:人民日报编辑:国锋伟业

全国工业学大庆会议于1977年5月4日下午在首都人民大会堂继续举行大会。国务院副总理余秋里受党中央委托,作了题为《全党、全国工人阶级动员起来为普及大庆式企业而奋斗》的报告。

5月9日,中共中央主席、国务院总理华国锋在大会上作重要讲话。其中指出:“所有企业,都要努力向大庆看齐。各个工业部门,都要努力向石油部门看齐。各个省、市、自治区都要不断地向新的高峰登攀。先进更先进,后进赶先进,革命加拚命,无往而不胜!”

全国工业学大庆会议在圆满地完成了各项任务,于5月13日下午在北京胜利闭幕。5月15日下午,华国锋在人民大会堂接见了湖南省出席全国工业学大庆会议代表团的全体人员,作了重要的讲话,并和大家一起照了像。应邀亲笔为代表团书写了“先进更先进,后进赶先进,革命加拚命,无往而不胜!”

华国锋应湖南省出席全国工业学大庆会议代表团题词手迹发表在1977年6月2日《人民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