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国锋纪念网 > 书法手迹

1977年03月 华国锋为学习雷锋题词

来源:人民日报编辑:国锋伟业

雷锋,是马克思主义、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哺育成长的伟大的共产主义战士,是毛泽东时代的英雄。1940年12月18日,雷锋出生在湖南省望城县一个贫苦家庭。他生前在沈阳部队工程兵某部运输连当班长,于1962年8月15日因公殉职。他的一生,是一个伟大的共产主义战士的一生。

1963年3月5日,毛泽东主席发出“向雷锋同志学习”的伟大号召,周恩来和朱德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也亲笔题词,教育鼓舞我们学习雷锋。1977年3月,中共中央主席、国务院总理、中央军委主席华国锋亲笔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把毛主席开创的无产阶级革命事业进行到底。” 1977年3月5日,《人民日报》、《红旗》杂志、《解放军报》发表题为《向雷锋同志学习》的社论。全党全军和全国各族人民响应号召,在深入揭批“四人帮”的伟大斗争中,正在迅速掀起学习雷锋的群众运动,为把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开创的无产阶级革命事业进行到底而努力奋斗。

全国许多省、市、自治区和人民解放军各部队,在华国锋为学习雷锋题词后,普遍举行了数千人或上万人的纪念大会,重温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题词,大张旗鼓地宣传雷锋的先进事迹,总结学习雷锋的丰硕成果,愤怒揭批“四人帮”干扰、破坏学雷锋的罪行。

华国锋为雷锋题词的消息和手迹发表在1977年3月5日《人民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