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国锋纪念网 > 书法手迹

1978年12月 华国锋为《世界知识》杂志题词

来源:人民日报编辑:国锋伟业

 

《世界知识》杂志创刊于1934年9月,是一个时事性、知识性、理论性的通俗的国际问题刊物。它将以通俗地介绍国际知识,深入浅出地解释和分析国际时事。解放后,周恩来为《世界知识》杂志题写了刊物的刊头。陈毅副总理于在创刊30周年时还亲自参加了纪念会。  

《世界知识》杂志自1966年6月和读者相别,已经有12年多了。在这个刊物遭受林彪、“四人帮”破坏和迫害的时候,广大读者和作者、编者,互相怀念着,并且有着一个共同的心愿,就是盼望它早日重生。

粉碎“四人帮”后,世界知识出版社和《世界知识》杂志,也终于重见天日。停刊12年之久的《世界知识》杂志于1979年1月复刊。中共中央主席、国务院总理华国锋为《世界知识》杂志复刊题了词:“放眼世界,普及和提高国际知识。”

华国锋为《世界知识》题词的消息和手迹发表在1978年第1期《世界知识》(复刊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