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国锋纪念网 > 书法手迹

1978年09月 华国锋为全国民政工作会议题词

来源:人民日报编辑:国锋伟业

 

民政部召开的全国民政工作会议于1978年9月16日至27日在北京举行。

中共中央主席、国务院总理华国锋为这次会议题词:“认真贯彻落实毛主席关于‘民政工作就是作人的工作,不要怕麻烦’的指示,努力作好各项民政工作,为实现新时期的总任务而奋斗。”

9月27日晚上,民政部部长程子华在大会上宣读华国锋给大会的题词。

这是民政部成立以来召开的第一次全国民政工作会议。党中央对这次会议十分重视和关怀。华国锋等党和国家其他领导人在9月21日接见了参加会议的全体代表,并一起照了像。

会议指出,对于林彪、“四人帮”的干扰破坏,各级民政部门和广大民政干部是进行过抵制和反对的,他们坚持贯彻了各项民政工作的方针、政策,取得了很大成绩。广大基层干部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做出了重要贡献。在内务部撤销以后的这些年来,中央和国务院有关部门分别承担了各项民政工作业务,做了大量工作。

粉碎“四人帮”以后,党中央决定成立民政部,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民政工作的关怀和重视,民政战线的广大干部和群众欢欣鼓舞,精神振奋,纷纷表示要加倍努力,做好工作。各级党委加强了对民政工作的领导,坚决贯彻党中央战略决策,认真开展揭批林彪、“四人帮”的伟大斗争,狠抓各项民政工作。

华国锋为全国民政工作会议题词的消息发表在1978年10月5日《人民日报》;题词手迹发表在民政部办公厅1978年10月编印《毛主席、周总理、华主席、朱德委员长、董必武副主席、陈毅副总理有关民政工作的一些指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