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国锋纪念网 > 书法手迹

1978年09月 华国锋为全国气象部门学大寨学大庆代表会议题词

来源:人民日报编辑:国锋伟业

 

全国气象部门学大寨学大庆代表会议于1978年10月7日在天津开幕,10月19日在北京闭幕。

会议召开前,中共中央主席、国务院总理华国锋为会议题词:“努力办好人民气象事业,为建设社会主义的现代化强国服务。”与会代表们认真学习了华国锋题词,一致认为它体现了毛泽东主席、周恩来总理生前关于发展我国气象事业的一贯思想,指明了在新的历史时期气象工作的方向和任务,表达了党中央对气象部门的期望和关怀。

会议号召气象战线的工作人员,努力学习,提高气象科学技术水平,为实现四个现代化而奋斗。这次会议对加速发展我国的气象事业;迅速实现气象科学技术现代化,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做出新贡献有着巨大的推动作用。             

华国锋为全国气象部门学大寨学大庆代表会议题词的消息发表在1978年10月29日《人民日报》;题词手迹发表在1978年第11期《气象》杂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