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国锋纪念网 > 书法手迹

1978年05月 华国锋为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题词

来源:人民日报编辑:国锋伟业

 

1978年4月28日至5月9日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召开第五次党代表大会。会议期间中共中央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华国锋赞扬空军粉碎“四人帮”以来取得成绩,并亲笔题词:“继承毛主席遗志为建设一支强大的人民空军而奋斗。”

人民空军在粉碎“四人帮”以后出现如此喜人的形势,主要原因是他们认真坚持实事求是,从空军实际出发,提出“一批三抓”的具体措施。这就是深入揭批“四人帮”,联系揭批林彪路线,抓思想发动,抓整顿,抓落实。通过“一批三抓”,着重解决三个问题:一是把被林彪、“四人帮”搞乱了的, 如人和武器、政治和军事、革命化和现代化的关系,加以澄清;二是把被林彪、“四人帮”搞怕了的,如对教育训练要提到战略位置仍然心有余悸,抓现实思想问题怕被说成是不抓大事、不抓路线等问题,加以解决;三是把被林彪、“四人帮”搞坏了的,主要是我党我军实事求是、群众路线、艰苦奋斗等优良传统和作风,迅速恢复发扬。

华国锋为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题词的消息发表在1978年5月28日《解放军报》;题词手迹发表在1979年第1期《航空杂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