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国锋纪念网 > 书法手迹

1978年05月 华国锋为空军航空兵一师题词

来源:人民日报编辑:国锋伟业

 

空军航空兵一师党委,保持和发扬我党我军的优良传统作风,自觉搞好思想革命化,学习走在前,工作拼命干,生活不特殊,遵纪做模范,是一个坚持毛主席革命路线,艰苦奋斗,不断革命,在政治上、思想上、工作上、作风上都过硬的领导班子。

中共中央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华国锋于1978年5月题词:“向空军航空兵一师学习。”

华国锋的题词,给空军广大指战员带来了巨大鼓舞。空军领导机关和航空兵一师分别隆重集会,决心立即行动起来,认真学习华国锋的题词,落实行动,进一步使部队面貌来一个大的改变。

空军司令员张廷发、政治委员高厚良在会上讲话指出,空军有一些同志,是跟着毛主席经过二万五千里长征的。如今,在紧跟华主席进行新的长征中,我们空军每一个指战员都要拿出当年红军那种“不到长城非好汉”的英雄气概,人人争当排头兵,争当英雄好汉,决不辜负党中央对空军的殷切期望。

5月17日,航空兵一师指战员隆重集会,欢庆华国锋为学习航空兵一师的题字。航空兵一师政委赵永焕在讲话中,代表师党委号召全师指战员,一定要谦虚谨慎,戒骄戒躁,努力学大庆、学大寨、学雷锋、学“硬骨头六连”,取百家之长,补自己之短,使我们的工作在实现新时期总任务的伟大长征中,为人民再立新功。

华国锋为空军航空兵一师题词的消息和手迹发表在1978年5月28日《解放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