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国锋纪念网 > 相关事迹 > 最新动态

纪念华国锋诞辰90周年座谈会在京举行

11-02-12来源:华国锋纪念网编辑:国锋伟业

【华国锋纪念网2011年2月12日消息】 今天下午,华国锋纪念网在北京交城山饭店举行座谈会,隆重纪念华国锋诞辰90周年。

纪念座谈会会场庄重温馨,华国锋的巨幅彩色画像矗立在会场主席台正中央,隆重纪念华国锋同志诞辰90周年的标语格外醒目。

华国锋的亲属,原党和国家领导人后代,华国锋身边的工作人员,原8341部队警卫干部,新华社、中央文献老干部,山西、湖南相关人士代表,生前好友和国内知名的文史研究专家学者等一百多人出席。座谈会由华国锋纪念网总编辑张人凡主持。

下午2时30分,座谈会正式开始。首先观看了由中央新闻电影制片厂1977年摄制的彩色纪录片《华主席率领我们学大庆》,影片再现了华国锋同志的音容笑貌和当年的风采。

随后与会者开始发言讲话。首先华国锋秘书曹万贵在讲话中深切缅怀了华国锋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的历史功绩,充分赞扬了华国锋在中国历史转折时期和推进改革开放的伟大贡献,高度评价了华国锋的卓越胆识、谦虚品德、民主作风和博大胸怀。

当代国内知名的几位文史专家和著名学府的学者发表讲话,分别就近年来研究华国锋史实的进展情况,华国锋在粉碎“四人帮”领导改革开放的历史地位、贡献做了专题发言。

毛泽东的警卫员、原305医院政委王明富发言回顾了自己与华国锋接触的往事,称颂华国锋同志无愧于毛主席的好学生、好接班人。华国锋的警卫陈锦涛发言回忆了华国锋生前平易近人、虚怀若谷的人格魅力。在座谈会上领袖肖像画家邹起奎向华国锋亲属赠送了自己最近创作的华国锋油画作品。

山西古冶集团董事会主席王见刚,代表交城人民和交城山饭店对各位来宾齐聚一堂表示欢迎,抒发了自己作为华国锋家乡人及晚辈对华国锋的缅怀之情。

座谈会结束后,与会者们纷纷与华国锋同志的家人合影留念。座谈会历时四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