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国锋纪念网 > 相关事迹 > 最新动态

油画大师齐梦慧33年后重绘华国锋形象

11-01-21来源:华国锋纪念网编辑:国锋伟业

【华国锋纪念网2011年1月21日消息】 今天,我国著名油画家齐梦慧将新创作的大幅油画《华国锋同志和夫人韩芝俊同志在一起》,由齐梦慧亲属和华国锋纪念网送呈给华国锋夫人韩芝俊。

齐梦慧是我国当代著名油画大师董希文先生的学生,1977年他创作的大型油画《华主席和各族人民心连心》曾作为印刷品在全国广泛印刷发行,于1979年10月民族画报中页大幅刊登。

最近为纪念华国锋诞辰90周年,齐梦慧怀着对华国锋的无比崇敬之情,不顾高龄、克服了身体不适等众多因素,绘制出了这幅大油画作品。该幅油画栩栩如生的描绘了华国锋和夫人韩芝俊晚年在寓所中的形象,再现了两位革命家面容慈祥、神采奕奕地坐在沙发上的情景。

这幅油画是齐梦慧先生时隔33年之后精心绘制华国锋同志光辉形象的又一力作,表达了他对华国锋崇敬、爱戴之情。

韩芝俊代表全家欣然接受了这幅油画并向齐梦慧表达了感谢。

去年11月19日,齐梦慧专程拜访了华国锋夫人韩芝俊,并介绍了当年创作大型油画《华主席和各族人民心连心》的经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