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国锋纪念网 > 相关事迹 > 图书中的华国锋

图书《华国锋总理访问日本》

2019-09-09来源:华国锋纪念网编辑:国锋伟业

 

【《华国锋总理访问日本》内容摘要:】

我国华国锋总理一行应日本国大平正芳总理大臣和日本政府的邀请,今天启程前往只有一衣带水之隔的友好邻邦进行正式访问。中国人民怀着欢欣的心情,祝愿这次历史性的访问获得圆满成功。

华国锋总理的访问,是有史以来我国政府最高领导人第一次对日本进行的国事访问,也是八十年代伊始中日友好关系中的第一件大事。两千年来,中日两国人民克服种种艰难险阻,长期地进行友好往来,互通有无,取长补短,在历史上留下了许多可歌可泣的事迹。华总理一行这次访日,抱着继往开来、增进了解、发展友谊、扩大合作的崇高目的。访问期间,华总理除了同大平总理大臣及日本政界财界首脑进行会谈和接触、会见多年来的老朋友和结识更多的新朋友外,还将有机会亲身了解日本在工业、科技等许多方面所取得的成就,直接接触勤劳、勇敢、富有智慧的日本人民。中日两国之间的这一盛事,定将在两国的友谊史册上留下不可磨灭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