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国锋纪念网 > 相关事迹 > 图书中的华国锋

图书《华国锋主席访问南斯拉夫》

2019-09-09来源:华国锋纪念网编辑:国锋伟业

 

【《华国锋主席访问南斯拉夫》内容摘要:】

中共中央主席、国务院总理华国锋同志,应南共联盟主席、南斯拉夫总统铁托同志的邀请,在南斯拉夫进行了九天的友好访问。这次访问,不仅符合中南两国人民的利益,也符合世界各国人民的愿望。现在,华主席的访问已经以取得中南全面合作的丰硕成果而圆满结束,标志着在中南两党、两国和两国人民的友好关系史上树立了新的里程碑。

华主席在南斯拉夫访问期间,同铁托总统就进一步加强和发展两党两国之间的友好合作关系,以及双方共同关心的国际问题,进行了卓有成效的、令人满意的会谈。中南两国政府签订了关于建立中南经济、科学和技术合作委员会等协定。我们党的主席、国务院总理首次来到南斯拉夫这个英雄的国家进行访问,这对加强中南在国际领域和双边关系中的合作,有着重大的历史意义。正如铁托总统指出的,华主席的访问和两国领导人的会谈,对于我们的全面合作将是一个新的推动,将为进一步积极发展我们的关系开辟新的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