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国锋纪念网 > 人生往事

华国锋在主政中央时期往事:视察第一汽车厂(3)

2013-10-01来源:人民日报编辑:国锋伟业

〖接上一篇〗

(三)

华主席的视察结束时,已经是晚七时三十三分了。在全厂职工的欢呼声中,华主席和中央其他领导同志,乘车离开汽车厂。那明亮的车灯,照耀着欢欣鼓舞的人群,照耀着雄伟壮丽的汽车城,温暖着十多万汽车工人和家属的心,激励着大家,高举毛主席的伟大旗帜,继承毛主席的遗志,努力学好雄文五卷,学好马列和毛主席的其他著作,紧跟华主席抓纲治国的战略部署,深揭狠批“四人帮”,大鼓革命干劲,坚决把国民经济搞上去,坚决把汽车生产搞上去,一定以抓革命促生产的优异成绩回答华主席和党中央的关怀。

就在这充满喜悦和幸福之夜,厂党委连夜开会,回顾华主席对汽车厂的关怀,畅谈华主席来厂视察的重大政治意义,讨论和落实华主席的重要指示。与此同时,铸造分厂、发动机分厂、底盘分厂、总装配分厂、轿车分厂的党委以及其他分厂党委都连夜开会,并召开党员和团员大会,先进标兵、先进生产者(工作者)大会以及其他各种类型的会,忆关怀、谈感受、表决心,决心按照华主席的指示,尽快把汽车厂办成大庆式企业,为国家作出更大贡献。

就在这个充满喜悦和幸福的夜晚,许多汽车工人的家庭电灯彻夜通明,共享华主席来厂视察的幸福,共颂英华主席的丰功伟绩。

就在这个充满喜悦和幸福的夜晚,汽车工人满怀激情,写下一首首诗章,一篇篇日记,投出一件件书信,把这特大的喜讯,报告给自己的亲人和战友。

就在这充满喜悦和幸福的夜晚,许许多多工人连班战斗,挥汗大干,捷报不断传来。

在华主席视察的巨大鼓舞下,揭批“四人帮”的斗争和新跃进的热潮,如浪涌激流,席卷各分厂。广大职工决心在继续革命的新起点上,跑步前进,夺取革命和生产的更大胜利!


( 备 注:该文原题为《华主席视察汽车厂》,作者为吉林日报通讯员、吉林日报记者,刊载于197759《吉林日报》第一版。本网刊登时略有改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