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国锋纪念网 > 时政资讯

湖南省中部的长韶娄高速公路通车

2014-12-26来源:湖南日报编辑:国锋伟业

 

【湖南日报2014年12月26日讯】(记者 唐婷 邓晶琎)我省中东部地区再添一条快速通道,长韶娄高速公路将于12月31日正式通车。今天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一行来到长韶娄高速公路建设现场,亲切看望慰问项目建设、管理单位代表。

省领导孙金龙、韩永文、易炼红、于来山、张剑飞一同看望慰问。

长韶娄高速公路于2011年8月正式动工,全长139.151公里,利用原长花灰韶旅游公路已建成路基,向西延展至娄底,经长沙、湘潭、娄底三市的岳麓区、宁乡县、韶山市、湘乡市、娄星区、涟源市等6县(市、区),止于涟源龙塘镇。长韶娄高速开通后将形成一条红色旅游线,将花明楼、韶山两大红色景点连接成线,从长沙岳麓收费站出发,15分钟可到花明楼,25分钟可到韶山,80分钟左右到娄底。

长韶娄高速开通后,加上将于31日同时开通的新溆高速公路、怀化绕城高速公路,我省高速公路今年将新增通车里程413公里,全省已建成通车的高速公路总里程接近5500公里,在全国处于前列。

在长韶娄高速岳麓收费站,徐守盛、杜家毫与公路设计、建设、监理、运营管理者代表一一握手,向他们表示感谢和慰问。徐守盛说,长韶娄高速是连接我省中东部地区的又一条快速通道,连接韶山和花明楼两大红色景点,开通后不仅将有力带动我省红色旅游发展,还将极大增强长株潭地区辐射湘中的能力,加快形成“3+5”城市群“一个半小时经济圈”,提升区域交通优势,推动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他希望交通运输部门加强对长韶娄高速公路的运营管理,努力建成一条安全、快捷、畅通、绿色、环保之路,真正惠及广大老百姓。

徐守盛强调,当前我省正处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全面推进依法治省的关键时期,要抢抓国家支持中西部地区基础设施建设等重大机遇,大力推进交通等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完善我省路网结构,为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打下坚实基础,为湖南的长远发展增添坚强后劲。

(该文节选摘自2014年12月27日《湖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