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国锋纪念网 > 时政资讯

纪念耿飚诞辰100周年座谈会举行

2009-08-26来源:人民日报编辑:国锋伟业

 

【新华社北京2009年8月26日电】(记者盛若蔚)纪念耿飚同志诞辰100周年座谈会26日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出席座谈会。

耿飚同志是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久经考验的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无产阶级革命家、军事家、外交家,曾任中共第十一届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第六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等重要职务。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兆国在座谈会上讲话。他在全面回顾耿飚同志的光辉革命生涯和不朽功勋后说,耿飚同志在70多年革命生涯中,为党和人民事业呕心沥血,以毕生的精力实践了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誓言。他的光辉业绩将永远载入中华民族的史册,他的高尚品格和革命精神,永远值得我们学习和怀念。我们纪念耿飚同志,就是要学习他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和坚强的党性原则,永远对党对人民赤胆忠心;就是要学习他求真务实,敢于说真话,反对弄虚作假和敷衍塞责的崇高品质;就是要学习他勤于学习,注重调查研究,工作严谨细致的优良作风;就是要学习他严于律己,大公无私,从不计较个人名利地位的高尚品德。

王兆国指出,当前,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正在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我们纪念耿飚同志,就是要继承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遗志,做好今天的各项工作。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继续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开放,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以各方面工作的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60周年。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出席座谈会。座谈会由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马凯主持。中国人民解放军副总参谋长侯树森,外交部部长杨洁篪,中央对外联络部部长王家瑞,全国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王万宾,湖南省委副书记梅克保先后发言。有关方面负责人和耿飚同志的亲属、生前友好出席座谈会。

(该文节选摘自2009年8月27日《人民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