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国锋纪念网 > 时政资讯

中共中央国务院举行春节团拜会

2009-01-24来源:人民日报编辑:国锋伟业

  

【新华社北京2009年1月24日电】(记者 孙承斌 邹声文) 春临大地,万象更新。中共中央、国务院24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2009年春节团拜会。党和国家领导人胡锦涛、吴邦国、温家宝、贾庆林、李长春、习近平、李克强、贺国强、周永康等同首都各界人士4000多人欢聚一堂,喜迎新春佳节。

人民大会堂宴会厅张灯结彩,春意融融。上午10时,在欢快的乐曲声中,胡锦涛等党和国家领导人步入会场,全场响起热烈的掌声。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主持团拜会。他说,在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春节即将到来之际,我们欢聚一堂,共迎新春。我代表中共中央、国务院,向全国各族人民,向广大工人、农民、知识分子和干部,向人民解放军指战员、武警官兵和公安民警,向地震灾区干部群众和各地援建人员,向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各人民团体成员和各界人士,表示诚挚的慰问。向香港特别行政区同胞、澳门特别行政区同胞、台湾同胞和海外侨胞,致以良好的祝愿。向关心和支持我国现代化建设的国际友人,表示衷心的感谢。祝大家新春愉快、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团拜会上讲话。他说,刚刚过去的一年,是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一年。我们全面夺取抗击特大自然灾害的重大胜利;成功举办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圆满完成神舟七号载人航天飞行;积极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继续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这一切充分证明,任何困难都难不倒伟大的中国人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必将越走越宽广。

参加团拜会的还有:中央党政军群各部门和北京市的负责同志,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各民主党派、全国工商联负责人,无党派人士和少数民族代表,国内外专家、学者以及首都各界代表。团拜会上,文艺工作者表演了精彩的节目。(本网注:华国锋夫人韩芝俊应邀出席了今天的团拜会)

(该文节选摘自2009年1月25日《人民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