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国锋纪念网 > 时政资讯

纪念陈再道诞辰100周年座谈会举行

2009-01-21来源:人民日报编辑:国锋伟业

 

【新华社北京2009年1月21日电】(记者黎云)纪念陈再道同志诞辰100周年座谈会21日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出席会议。

陈再道同志是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久经考验的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无产阶级革命家、军事家,原中顾委委员、中央军委顾问,政协第六届全国委员会副主席,1955年被授予上将军衔。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在座谈会上讲话。他说,陈再道同志在长期的革命生涯中,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为国防和军队建设事业,贡献了毕生精力,建立了不可磨灭的功勋。他的崇高品质和革命风范,永远值得我们学习和发扬。我们要学习他对党忠诚、对共产主义理想矢志不移的坚定信念;学习他有勇有谋、能征善战的指挥才能;学习他善于学习、锐意进取的开拓精神;学习他襟怀坦荡、克己奉公的崇高品格。

郭伯雄指出,当前军队建设和军事斗争准备面临新的形势,任务艰巨而繁重。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继承和发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优良传统,振奋精神,开拓进取,扎实工作,推动国防和军队建设又好又快发展,不断提高我军全面履行新世纪新阶段历史使命的能力,为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领土完整,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贡献力量。

张万年以及中央军委委员廖锡龙、常万全、吴胜利出席座谈会。中央军委委员、总政治部主任李继耐主持。

座谈会上,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杨崇汇、湖北省委副书记杨松、南京军区原司令员向守志先后发言。

解放军四总部,驻京部队大单位、武警部队和军委办公厅负责人,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门及湖北省负责人,老同志代表、有关专家、陈再道同志亲属及生前友好等出席了座谈会。

(该文节选摘自2009年1月22日《人民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