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国锋纪念网 > 时政资讯

纪念黄镇诞辰100周年座谈会举行

2009-01-08来源:人民日报编辑:国锋伟业

  

【新华社北京2009年1月8日电】(记者盛若蔚)纪念黄镇同志诞辰100周年座谈会8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出席座谈会。

黄镇是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久经考验的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无产阶级革命家,杰出的外交家,我党我军优秀的政治工作者和文化工作领导者。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主持座谈会并讲话。刘延东高度评价了黄镇革命、战斗、无私奉献的一生。她说,黄镇同志把毕生精力无私地奉献给党和人民,为我国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事业,特别是为新中国的外交和宣传文化事业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深受人们敬仰和爱戴。

刘延东指出,我们缅怀黄镇同志的光辉业绩,就是要学习和弘扬他的高尚精神和道德风范。要学习他信念坚定、矢志不移的高贵品质,学习他光明磊落、坚持真理的革命情操,学习他不畏艰难、勇于开拓的精神,学习他对革命工作高度负责的精神。要继承和弘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继续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开放,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全面推进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刘云山、李源潮和刘复之、杨白冰出席座谈会。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李忠杰、外交部部长杨洁篪、中央宣传部副部长翟卫华、文化部部长蔡武、安徽省委副书记王明方先后在座谈会上发言。

出席座谈会的还有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机关干部和黄镇同志的亲属、生前友好等。

(该文节选摘自2009年1月9日《人民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