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国锋纪念网 > 相关事迹 > 图书中的华国锋

图书《华主席和翻身农奴心连心》

2019-05-05来源:华国锋纪念网编辑:国锋伟业

【《华主席和翻身农奴心连心》内容摘要:】

万里高原歌声嘹亮,翻身农奴喜气洋洋。在普天同庆,万众欢呼华国锋同志任中共中央主席、中央军委主席,热烈庆祝粉碎王洪文、张春桥、江青、姚文元反党集团的伟大胜利的大喜日子里,幸福地见到过华主席的西藏翻身农奴弹起了六弦琴,跳起了踢踏舞,他们纵情欢呼,我们的党又有了自己的英明领袖,放声歌唱,以华主席为首的党中央采取果断措施,一举粉碎“四人帮”篡党夺权阴谋的伟大胜利!

百万翻身农奴怎么也不会忘记一年前的幸福时刻。去年九月九日,是西藏自治区成立十周年的大喜日子,以华国锋同志为团长的中央代表团,带来了伟大领袖毛主席、党中央对西藏各族人民的亲切关怀,带来了敬爱的周总理的指示和周总理向翻身农奴赠送的影片《养蜂促农》,同百万翻身农奴共同庆祝这个盛大节日。华国锋同志和群众一起参加游园活动,一起席地而坐观看文艺演出,到工厂、人民公社和翻身农奴家庭参观访问。每到一地,华国锋同志就和干部、群众亲切交谈,问寒问暖,详细了解抓革命、促生产的情况。他那平易近人、谦虚朴素、关心群众疾苦的高尚品德和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作风,给大家留下了极其深刻的印象。当华国锋同志任中共中央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和粉碎“四人帮”篡党夺权阴谋伟大胜利的喜讯传到西藏的时候,人们抑制不住内心的喜悦,激动地说,华主席是毛主席亲自选定的接班人,是我们党当之无愧的领袖。华主席和群众心连心,我们翻身农奴对华主席无限信赖,衷心爱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