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国锋纪念网 > 相关事迹 > 历史上的今天

01月10日华国锋生平大事记

来源:华国锋纪念网编辑:国锋伟业


【1956年110日】毛泽东乘专列到湖南视察,在列车上毛泽东接见了省委以及长沙、湘潭、郴州、常德地委主要领导干部周小舟、周惠、谭余保、胡继宗、秦雨屏、华国锋、陈郁发、孙云等,毛泽东检查湖南农业合作化农村工作并征求对全国农业发展纲要的意见。


【1973年110日】华国锋出席全国计划会议领导小组会议。

△  下午,参加在八宝山革命公墓举行的陈毅追悼会。陈毅因病,于一九七二年一月六日在北京逝世,终年七十一岁。


【1974年110日】华国锋和吴德以及北京卫戍区、北京市公安局负责人,参加周恩来召集的会议,研究部署对苏联派遣特务李洪枢等人,人赃俱获的行动方案。


【1975年110日】上午,华国锋和李先念到机场为马耳他共和国明托夫总理一行离京赴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访问送行。


【1977年110日】华国锋会见并宴请洪都拉斯马列主义共产党中央代表团。


【1979年110日】晚,华国锋就群众来京上访的情况,对加强群众来访工作问题,约胡耀邦、余秋里、姚依林、林乎加等人谈话。讲话指出:“现在,来京上访的群众比较多,每天滞留在北京的有四千多人。这说明下面存在的问题还是不少的,应当引起我们的重视。”


【1980年110日】华国锋致电葡萄牙共和国总统安东尼奥•拉马略•埃亚内斯,就葡萄牙亚速尔群岛发生强烈地震向他表示慰问。


【1995年110日】华国锋在福建三明参观片子癀厂和南山寺。


【1996年110日】华国锋在广场参观去南海市,参观农村、小学、鞋厂、公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