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国锋纪念网 > 时政资讯

李立功同志遗体告别仪式在太原举行

2020-12-13来源:山西日报编辑:国锋伟业

山西日报讯】 (记者李炼)12月12日,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久经考验的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山西省委原书记,原山西省顾问委员会主任,第八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李立功同志遗体告别仪式在太原举行。

李立功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20年12月6日9时59分在太原逝世,享年96岁。

李立功同志逝世后,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对他的逝世表示哀悼,向家属表示慰问,并送了花圈。李克强、栗战书、汪洋、王岐山、王晨、陈希、黄坤明、蔡奇、江泽民、胡锦涛、朱镕基、李瑞环、吴邦国、温家宝、贾庆林、张德江、俞正声、宋平、李岚清、曾庆红、吴官正、李长春、贺国强、刘云山、王勇、肖捷、杨传堂、迟浩田、王兆国、王刚、马凯、顾秀莲等以不同形式表示哀悼,并对其家属表示亲切慰问。中共中央组织部、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全国政协办公厅等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门,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省军区、省纪委监委、省法院、省检察院,省直有关部门分别以不同方式对李立功同志逝世表示深切哀悼和慰问。

12日上午,太原龙山殡仪馆龙山厅庄严肃穆,哀乐低旋、哀思无限。吊唁厅上方悬挂着横幅“沉痛悼念李立功同志”,正中是李立功同志的遗像。李立功同志遗体安卧在鲜花翠柏丛中,身上覆盖着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

10时整,告别仪式开始。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楼阳生,省委副书记、省长林武,省政协主席李佳,原省委书记胡富国缓步来到李立功同志遗体前肃立默哀,向李立功同志遗体三鞠躬,作最后送别,并与其亲属一一握手,表示慰问。

参加遗体告别仪式的还有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省法院、省检察院的

负责同志和部分原省领导。省直单位、市县党政机关、驻晋部队和李立功同志生前好友、家

乡代表、生前工作过地方的干部群众代表也前往送别。

(该文摘自2020年12月13日《山西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