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国锋纪念网 > 相关事迹 > 图书中的华国锋

图书《华主席在战火纷飞的年代》

2015-05-05来源:华国锋纪念网编辑:国锋伟业

 

【《华主席在战火纷飞的年代》编后说明:】

英明领袖华国锋主席,是伟大领袖和导师毛主席亲自选定的好接班人。他高举毛主席的伟大旗帜,继承毛主席的遗志,率领全党一举粉碎“四人帮”,实现了毛主席生前的英明决策,挽救了革命,挽救了党。接着,又提出了抓纲治国的战略决策,领导我们乘胜前进。华主席不愧为毛主席的好学生,好接班人,不愧为我们党和国家的英明领袖,不愧为我们军队的好统帅。

遵照伟大领袖和导师毛主席关于“要造这个舆论,要宣传华国锋同志,要使全国人民逐步认识华国锋同志”的指示,我们编辑了歌颂华国锋同志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伟大革命实践活动的故事集,题为《华主席在战火纷飞的年代》。

华国锋同志从一九三八年到一九四九年南下前,在吕梁山区转战了十一个冬春。在长期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中,他赤胆忠心干革命,出生入死为人民。华国锋同志始终如地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忠实执行、勇敢捍卫毛主席的革命路线。他以马克思主义者的出色的组织才能,在根据地建设、新区建设、作战指挥、支前、土地改革运动中,领导人民取得了一个个的胜利,做出了卓越的贡献,深受广大群众的拥护和爱戴。

这本故事集,是在一九七六年十月庆祝两个胜利的大喜日子里,我们约请五二九三五部队的一些同志,到华国锋同志在山西生活战斗过的交城、阳曲、文水、太原古交区访问、釆写后编成的。借出版这本书的机会,谨向山西省各级党组织和北京部队五二九三五部队领导一并致谢。

由于我们水平所限,书中可能存在不少缺点,希望读者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