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国锋纪念网 > 时政资讯

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大会在京举行

2017-08-02来源:人民日报编辑:国锋伟业

 

【新华社北京2017年8月1日电】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大会1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人民军队的历史辉煌,是鲜血生命铸就的,永远值得我们铭记。人民军队的历史经验,是艰辛探索得来的,永远需要我们弘扬。人民军队的历史发展,是忠诚担当推动的,永远激励我们向前。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中国人民实现更加美好生活,必须加快把人民军队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军队。我们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把强军事业不断推向前进,努力实现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出席大会。

人民大会堂大礼堂气氛庄严而热烈。主席台上方悬挂着“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大会”会标,帷幕正中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军徽和“1927—2017”字标,10面红旗分列两侧。大礼堂二层眺台悬挂标语: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实现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把人民军队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军队,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上午10时,李克强宣布庆祝大会开始,全体起立,高唱国歌。

在热烈的掌声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集会,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回顾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人民军队的光辉历程,展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光明前景,动员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继续奋斗,汇聚起强国强军的磅礴力量,共同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李克强在主持大会时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回顾了90年来党领导人民军队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光辉历程,赞扬了人民军队为中国人民求解放、求幸福,为中华民族谋独立、谋复兴建立的伟大历史功勋,阐述了人民军队发展壮大、克敌制胜的传家法宝和力量所在,提出了推进强军事业、把人民军队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军队必须牢牢把握的根本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扎扎实实把强军事业不断推向前进,为实现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大会在雄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声中结束。

在京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国务委员,最高人民法院院长,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全国政协副主席,以及中央军委委员出席大会。

老战士、烈士家属、老同志、移交政府安置军队离退休干部、老民兵和军队英雄模范、全国双拥模范、全国模范军队转业干部代表,中央党政军群各部门和北京市主要负责同志,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首都各界群众代表,解放军、武警部队官兵代表等约3000人参加大会。

(该文节选摘自2017年8月2日《人民日报》)